ruanR

不磕龙菇白菇谢谢

菇卡:风

我流菇卡

菇菇=Daleth    卡卡=Alef

激情产物,3k字左右,自割腿肉


-


我们终将分散在时光两端,但仍然感谢你曾是我唯一的光。

青春岁月里,奔向你,成为最好的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题记

1.

还是和多年前一样的夏天,鸣蝉在树梢不停吵闹,巷口的小狗热的吐舌头,卖冰棍的老阿婆依然热情地叫卖,追赶打闹的孩童仍在肆意笑着。这年夏天,热爱多年的偶像在他36岁生日前终于结婚,那不能说的秘密随着稻香远去停留在记忆里,曾经拿着吉他唱着《同桌的你》的老狼也迎来了小狼,白衣飘飘的年代也穿上了低胸礼服。


红墙白瓦房越发老旧,可那棵老树却依然是旧时模样,从低矮的院落旁伸出强壮的枝干。占领了老房子的爬山虎显示着它的主权,仍在努力生长向四周蔓延,残阳下骄傲地向世人炫耀着它蓬勃的绿。


他迈着碎步,停在茂密树叶给的绿荫里,停在记忆中的小巷里,停在走过的那些年里。微风佛过垂柳,吹动发丝,扰乱少年心事,轻声低喃那句刻入记忆的诗句:思君令人老,岁月忽已墓。


2.

夏日的午后,空中没有一丝风,满是沉闷与燥热,教室里的老风扇虽拼尽全力地转动,却仍是无济于事,阳光火辣地烤着大地,烦躁也笼罩在Alef的心头,此刻教室只有Alef一个人,桌面上摊着那本思考费劲许久却仍未完成几道的数学习题,他本就不是那种思维灵活的人,为家人的愿望选择理科,可不管如何努力成绩也依然提不上去。


操场传来阵阵欢呼声,Alef知道今天是班级的篮球赛,他喜欢篮球但困惑于习题,只能望窗外想象操场上肆意挥洒的汗水。


门口传来脚步声,Daleth穿着球衣进来,头发已被汗水浸湿脸上也满是疲惫,靠窗而坐的Alef已趴在桌上入睡,那睡意却是不沉,眉头紧锁脸上还挂着丝丝忧虑,手下压着的是那本被写得红红绿绿的习题,潦草的字迹,混乱的步骤透露出那人的心烦。


Daleth嘴角却露出一丝微笑,拿出笔在书上细心写了起来。


Alef醒来的时候午休已经快结束,教室陆续有人进来,静坐的、补眠的、打闹的……轻轻低下头,目光落在先前那本习题上,却被那横七竖八的字迹惹恼,留下的数学笔记上,那人写下了详细的解题步骤却依然掩盖不了歪曲甚至丑陋的字迹。脑海中的人影逐渐清晰,英俊的脸蛋,高大的身材,名列前茅的成绩,写一手烂字喜欢风景。


这是第几次了,Alef已经记不清,仿佛每次在做题时遇到困难,本子上总会有Daleth的笔迹,扭扭捏捏,歪歪曲曲的字体却写的格外认真与详细。


Alef默默收起书本,解决难题的喜悦让他放松了身躯露出一丝微笑,而斜后方那坐在高高书堆的Daleth也收回了目光,插上耳机埋头哼着歌。


3.

又是一个艳阳天,邻居阿公牵着小黄狗在巷子漫步,外婆养的那株吊兰,从窗口垂吊而下,阳光下散发着幽幽的清香。


Alef坐在窗前,小巷一览无遗,书桌上的试卷已经褶皱不堪,因那鲜红的分数,因那无数的错误。脸上全是忧愁,高考在即,除了数学有所进步外,其他科目成绩惨不忍睹。目光落到那本数学笔记上,不禁微微一笑,在看到Daleth详细的解析之后竟真的对这类题印象深刻了,以至于数学成绩有所提升,尽管是小小的进步却让Alef兴奋不已。


而此时的另一扇窗里,Daketh却正被好友责怪,说要借出的数学笔记临时却不见了。导致自己数学测验一塌糊涂。Daleth并不理会好友的抱怨,他知道Alef这次数学成绩不错,那天发试卷时那人脸上的笑容和眼中的惊喜让他印象深刻。不自觉的嘴角浮现一丝笑意,面对好友投来不解的目光。Daleth低下头来看着手机里的那个人,笑意愈发明显。


远处吹来一阵微风,轻柔舒适,如同此刻少年的心绪。


4.

六月的校园,除了炎热的天气,离别的气氛,便只剩紧张的学习。火红横幅上激励人心的话语随处可见,似乎它在那场大战中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。


Alef的成绩此刻在班上已属于中上水平,虽然理化生始终很差,但靠着语文和英语的优势以及已属优秀的数学成绩,他对自己的高考便充满了信心。


身旁的座位已空了许久,只有所剩无几的书本还证明着那人存在着,作为体育生的Daleth已在外集训了几个月,凭借优秀的文化成绩,Alef知道Daleth的前途丝毫不用优心。


烈日下,刚完成最后项长跑测试的Daleth在听到自己测试成绩后会心一笑,擦擦汗水,望着蓝天,那个疯子般的Alef,此刻一定又在满头苦读吧,在自己有意无意的帮助下,Alef的数学已属优异,虽然总体成绩不算优秀但足能考个理想学府。


那座滨海小城,蔚蓝的天空、新鲜的空气、一望无垠的海水以及海浪拍岸、海鸥鸣叫声……Daleth知道那是Alef的梦想。


理化生塌糊涂的Alef,热烈的爱着美术。


在大考小考、无尽折磨后,高考转瞬即过,跨过千军万马,拼得头破血流,短短三天便就轻易结束了苦读的十几年,曾以为是人生一战其实不过是人生一站。


考场外有焦急等待的家长,有相拥而泣的告别,有扔书狂欢的解放,有牵手而出的情侣,有关心询问的朋友……抬头望着天空,那一个个答过的题像相识多年的老朋友,Alef觉得如释重负。


Daleth骑着车从身旁驶过,Alef的笑容不觉让迷了眼,以致差点撞上前方的好友,被催促离开庆祝的Daleth脸上笑意更浓。


5.

望着手中的明信片,Alef收回了思绪,却不觉湿了眼眶。


Daleth在茫茫大雪中笑得灿烂,如冬日里的暖阳,有明显进步的书写工整地写着告别的话语……时光深处,一个男孩总是为解不出黑板上的习题苦恼不已,身旁的男孩总是用最粗糙的书写耐心讲解,数学书上的圈圈点点、午睡后安静躺在书桌上详细的笔记、别扭却又耐心临摹在字帖上的字迹……


运动完满头大汗的Daleth想,是什么时候爱上风景,又是什么时候注意到Alef?也许是那个阳光正好的午后,有一位男孩,笑着递过一本风景图册说作为送你的见面礼,也许是在自己都知道自己字写得极丑,那人却每天不厌其烦地督促自己练字,也许是那人解不出题紧锁着眉头,也许是午睡时的安静、笑起来时发光的双眸……眼前浮现那副图:月光下的森林,有鹿有河有树木。很美好。


微风袭来,树叶晃动,拉扯着地上细碎的影子。那风从青春吹来,从风景里吹来,从时光处吹来。吹散了记忆中的人,吹来了岁月中的点滴,那段枯燥无味的岁月,因为你,变得熠熠生辉,那个平凡渺小的自己,因为你,成为现在更好的我自己。


有情不必终老,暗香浮动恰好。


谢谢你曾是我唯一的光,照亮远方。











-感谢阅读,求个小红心小蓝手

写的不咋地,细节也没写好,凑合看吧

评论(2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